close
鐵砧山風景區 暫不收費
大甲鐵砧山風景區因縣市合併停止收費,收費亭「人去樓空」。
 
大甲鐵砧山風景特定區去年縣市合併後,已暫停收費,不知情民眾在收費亭前,還習慣搖下車窗繳費,看到牆壁公告才恍然大悟,有民眾戲稱這是台中縣市合併過渡時期的「無政府狀態」。
 
市府風景管理所表示,是因台中縣府收費的法源已失效,新法又還沒通過,所以暫不收費,但清潔維謢仍正常,絕對不是「無政府狀態」,反而是縣市合併過渡時期的「福利」。
 
鐵砧山風景區是中部知名的旅遊景點,有「劍井」等歷史遺蹟,以往進入風景區時,除了大甲、外埔等民眾免費外,其餘都要繳納清潔維護費,小型車50元、大型車150元,連機車也要20元,常有貪小便宜的外地遊客,繞從山區小路進入。
 
有遊客從去年12月25日起就發現,收費亭門窗緊閉,牆上則貼有「因應縣市合併暫停收費」的公告,來往車輛不用停車繳費,樂的遊客直接通過上山,有人還說現在是縣市合併的「無政府狀態」,趕緊呼朋喚友來遊玩。
 
大甲區公所表示,鐵砧山風景區原本是台中縣府委託代管,縣市合併後,就轉交市府,不知道是否會恢復收費;市府風景管理所表示,台中市風景區都沒有收費,鐵砧山風景區是台中•大甲 鐵砧山風景區否要比照,目前還再研擬中,強調現有人力不變,原有收取門票人力,投入維護清潔工作,反而提供更好的休閒品質。
2011/01/10聯合報╱記者苗君平/大甲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