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三星 好大的青蔥 哇!是路燈
 
宜蘭縣三星鄉農業行銷服務中心請來藝術家陳建華在青蔥文化館前方,以農特產品的主題,設計出「上將梨桌椅」、「青蔥路燈」、「銀柳」藝雕圍籬,最近完工亮相,遊客都稱讚:「很有特色!」
 
位於三星鄉農會旁的「三星鄉農業行銷服務中心」,包括「青蔥文化館」、「田媽媽蔥蒜餐廳」、「青蔥小鋪」等設施,提供青蔥等主題展示、農特產品展售、蔥蒜料理品嘗及青蔥小點心、咖啡等。
 
鄉農會希望廣場能有不同的特色,於是邀請鄉籍藝術家陳建華以農特產品做為廣場的主題設計。走進廣場,首先看到是三星青蔥文化館的青蔥小子,身後有銀柳藝雕圍離,一顆顆白色的銀柳掛在有鐵鏽色的圍籬上,「好像真的銀柳哦」,遊客驚訝的說。
 
更有趣的是,豎立在一旁的路燈,燈座是青蔥造型,別看白色的燈罩沒什麼,其實設計構想來自蔥田裡的誘蟲罩,另外還有「上將梨」的桌椅,桌子和椅子都圓滾滾,就像一顆顆又圓又大的上將梨。
 
三星鄉農會表示,月底即將舉辦銀柳節,希望這次廣場的大改造,能帶給外地遊客不一樣的感覺。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2010/12/14 聯合報】2010.12.14 03:05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