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門諾醫院 哇!大人進得去 花東最大薑餅屋
小朋友魚貫走出薑餅屋,興奮拿到熊娃娃。
 
花蓮門諾醫院與台灣觀光學院昨天聯手為花東地區最大薑餅屋舉辦落成典禮,這座籌備1個月的藝術創作,動用近6千片薑餅,完成高度2.5公尺的超大薑餅屋,成了探病、看診人士拍照留念的最佳耶誕節背景。
 
這座薑餅屋的長、寬分別有2.4公尺,台灣觀光學院校長李銘輝昨天引領大批創作師生到場,聲稱這是一座可以「住進去」的特大薑餅屋,號稱花東第一大,也有可能是全台第一大薑餅屋。
 
李銘輝表示,這座薑餅屋可容納一般成人身高,是該校廚藝系及創意烘焙社師生費時近月作品,他也特別準備縮小版薑餅屋,由門諾與台觀學院代表一起將它「裝進去」,象徵該校將愛包裝遞送到門諾的溫暖情誼。
 
指導製作薑餅屋的創意烘焙屋講師黃文龍說,薑餅屋作品高250公分、寬及長均240公分,屋頂使用薑餅1200餘片,前後門及兩側牆壁使用的薑餅約3500至4千片,用了40公斤蛋白糖霜、130公斤低筋麵粉、20公斤奶油、300顆雞蛋,從構圖、設定配方、設定薑餅比例的大小、木工的施做到現場的黏貼,工期大約1個月,動員學生100人次共同完成。
 
這座大型薑餅屋,利用薑餅拼貼成屋頂與屋身再淋上糖霜,屋子中間做成挖空設計,便利小朋友任意穿越。黃文龍表示,製作大型薑餅屋的難度高,因薑餅易受潮,必須預留餅乾間縫隙以利空氣流通,因此院方提供照明設備保持薑餅屋乾燥,讓薑餅屋能持續到耶誕節。
 
昨天揭幕活動,門諾副院長周恬弘等人邀請海星德蕾幼稚園大班15名小朋友們帶來歡樂的耶誕舞蹈,隨後小朋友直接進入薑餅屋,感受置身童話世界般的場景。
 
周恬弘與李銘輝表示,為了讓來到門諾的民眾感受耶誕節氣氛,今天起至下月13日止,只要當天生日(不論月份)前30名,帶身分證,就可獲得台灣觀光熊娃娃。
【聯合報╱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2010/12/14 聯合報】2010.12.14 03:05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