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 瘋高鐵.新竹站 客家風華懷舊之旅
 
體驗新竹客家風情不再遙不可及,只要搭上高鐵,就能在短時間內重溫五零年代超人氣的內灣戲院。在感受時光流淌之餘,前往別致花草園地享用午茶、沐浴綠意林間飲咖啡,或是泡個美人湯,都是絕佳放鬆方式。
 
高鐵新竹站亮相
位於新竹縣竹北市的高鐵新竹站,西距新竹市區約八公里,西南距新竹科學園區約五公里,聯外交通便捷。車站的設計頗有看頭,不但早在動工當年,就因構圖的創新概念,而獲選為台灣區參加2002年「威尼斯建築雙年展」的代表,在完工之後,更榮獲「2006年台灣建築獎」首獎。橢圓形的車站主體,靈感擷取自客家傳統建築中的「圍籠屋」元素,此外,還特別以宛若風帆的曲面屋頂,覆蓋於軌道及車站主體上,不但具備地理特色,也傳達高鐵現代科技的概念。
 
內灣戲院 重溫五零年代國片風華
 
內灣老街上的《內灣戲院》,黑陶瓦屋頂、全木造的屋身,從民國39年到70年之間,一直是當地人看電影及表演的熱門場所,許多國片如《春秋茶室》與《多桑》等,也都曾在此取景。

民國91年,戲院整修後重新開放,裡面除了販賣40、50年代的童玩零食和手工服飾,並將所收藏的1600張早期電影海報進行輪番展出;此外,更推出「復古客家餐」,讓來客可坐在懷舊氛圍十足的場景中,一邊欣賞老電影、一邊重溫地方菜的好滋味。
 
花想容 沉醉浪漫異國花草午茶
 
《花想容》是內灣地區相當具有異國情調的一處餐飲坊,良好的視野景觀與精緻的陳設裝潢,每每讓初次到訪的客人感到驚豔。店內供應咖啡、花茶、手工點心與西式排餐等,而且,許多都是取材自庭園中自種的各色香草植物。與內灣地區其他以「客家菜」、「懷舊風」為訴求的大部分店家相較,《花想容》顯得尤其別緻。
 
櫻木花道咖啡館 品味樂曲輕揚山光咖啡
 
《櫻木花道咖啡館》已成為遊客到內灣的必遊之處。這棟位於樟木林間的歐風建築,擁有可將窗外景致盡覽的大片落地窗,一年四季前來,都有不同山光可賞。此外,藉由環場設備放送的悠揚音樂終日迴響在山谷中,亦為一大特色。點杯濃醇義式咖啡、搭配幾片手工麵包,在美景與不定時舉辦的藝術展覽伴隨下,可以怡然度過一個悠閒午后。
 
天然谷溫泉 東瀛風味雅致湯泉
 
《天然谷溫泉》泉質屬碳酸氫鈉泉,溫度不高,且無臭無味,曾被日本人譽為「國寶級的溫泉水」。泉區規劃有雙人明月池、家庭式清風池,皆為露天湯池,並搭配日式造景,如:湧出泉水的獅子嘴造型出水口、和式榻榻米、覆蓋屋瓦的小城門等,讓來客在泡湯的同時,還能充分感受東瀛的溫泉情調。
星光流域民宿 內灣派出所後方

 
文字整編/辜韋寧 攝影/行遍天下特搜小組
《行遍天下》月刊台灣度假版2.3月合刊號 新竹 報導
(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