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內灣 桐花美饌‧客鄉嚐美食路線
新竹內灣 老街遙望遠山白花花
內灣彷彿遺世獨立的山中小城,桐花季節來訪,除了欣賞遍佈山林間的桐花蹤影,也要記得逛逛內灣老街、吃野薑花粽、喝咖啡、開賽車或泡溫泉喔!

鵝姐野薑花粽 內灣老街最夯特色小點
內灣街上賣野薑花肉粽的店家林立,其中生意最好的就屬「鵝姐野薑花粽」。人稱「鵝姐」的周素娥從小住在油羅溪橋頭旁,承襲媽媽的祖傳秘方,古早味的作法低脂低鹽,吃起來米粒清爽香Q、花香味濃,天然健康,吃再多也不覺膩。

老街遙望遠山桐花
站在鵝姐野薑花粽的店門口,可以遙望內灣火車站與內灣國小的後山上整片白花花的桐花林,邊吃粽邊賞花,頗有趣味。

花想容庭園咖啡 雲想衣裳花想容

橫山民俗文物館 桐花下午茶新竹內灣 民俗館玩創意親桐花
橫山民俗文物館 山村文化觀景窗
來到內灣可到橫山民俗文物館了解在地故事,並欣賞被桐花佔據的雪白山頭;走入內灣戲院,有柑仔店、古早電影海報及創意客家菜,懷舊電影讓你重溫青春夢!

橫山民俗文物館」以地方民俗文化與文物展示為主,展出內容包括表演、文物展覽、DIY創意教學等,是了解在地資訊好所在。建築外觀融合客閩風格:入口大廳為客家圓樓,左側則有閩南建築中常見的護龍,呈現簡單質樸的感覺。

內灣戲院 吃客家菜看國片電影
內灣戲院最特別的服務是「吃客家菜看國片電影」,招牌菜包括薑絲大腸、野薑花二層肉、阿嬤ㄟ孝順菜等。飯後可隨處逛逛,入口處柑仔店販售古早味玩具、糖果,牆面是電影海報、明星劇照秀場,館藏1600張民國60-80年代的電影海報,輪番展出以饗電影迷,而骨董播映機則繼續在二樓供人緬懷舊時光,在這兒大小朋友都能得到不同的樂趣。

新竹新埔賞花賞螢‧火金姑生態路線
新埔和平老街 走看古樸典雅老建築
和平老街上仍存在著幾間古老的紅磚瓦屋,這些老房子各個大有來歷,而且都被列為三級古蹟,是走訪新埔鎮時不能錯過的人文景點。這些老屋子中,推薦必訪劉氏家廟和潘宅。兩間古厝的特色大異其趣,劉氏家廟正廳供俸著劉氏知名歷史人物劉邦的祖父,屋脊上多往上揚起的燕脊,非官即貴,多了雍容華貴之感;潘宅則較為敦厚內斂,然而的格局仍彰顯著過人的氣勢,同樣令人側目。

錦興豆腐店 逛買傳統手工豆腐
原名「益興」的百年豆腐老店,已經傳至第四代了。第四代的主人詹統森從小便跟著父親遵循傳統古法,製作不含防腐劑的豆腐,如今自己出來做,依然遵照父親留下的古老豆腐製作秘方,再加上一部分現代機器的幫忙,繼續販售最傳統的手工豆腐,讓依戀懷舊風味的客人能嚐到古早豆腐的美味。

秀風農場 米食竹餐廳享寧靜
位在箭竹窩最高點的秀風農場,因為地處箭竹窩,老闆陳新源便以「竹」的元素來佈置餐廳,讓環境充滿清雅純僕的農家味。此外,這裡還是箭竹窩客家米食村的重要據點之一,有客家傳統米食過水粄DIY可以玩玩,餐廳內掛有許多米食的相關解說,還有池塘綠地可休憩呢!
 《行遍天下》月刊台灣度假版4月號 新竹內灣報導(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