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北埔 戲水遊客庄
天然冷泉SPA、客家擂茶DIY
北埔這座迷人的客家小鎮,最適合夏天造訪;這裡有美麗的大坪溪谷及全台少數幾處的獨特冷泉泉質,驅車駛入山林中,潺潺溪水帶來大自然天籟及清涼氣息,當冷泉從頭澆灌而下,暑意瞬間全消且渾身舒暢。

轉個彎,來到北埔老街,手磨客家擂茶、口嚐客家美食,教人樂而忘憂。而鄰近的南埔村,有著一望無際的綠油油稻田,不妨到蕃薯伯焢窯焢地瓜、碾米、搭牛車,享受回歸田園的樂趣,或是沿著水圳找尋百年水車蹤跡,在規律的打水聲中,煩憂彷彿也隨水流去。
黃振洸 阿滿姑手工餅老闆

北埔冷泉 美麗飛瀑沁涼消暑
炎炎夏日,甩不掉身上的黏膩感嗎?到「北埔冷泉」來吧!這座位於北埔鄉大坪溪谷中的碳酸泉,夏天水溫約攝氏15度,冬天約10度,泉質特殊,對皮膚病及腸胃病頗有療效。

冷泉的源頭位於大坪溪攔沙壩旁,因此美麗的飛瀑及溪谷,也成為民眾浸泡冷泉外的絕佳戲水場所。傾洩而下的溪水,絲絲水氣迎面而來,形成天然SPA。而大坪溪畔自然生態豐富,坐在大石頭上,不時可見青斑蝶及青帶鳳蝶成群飛舞、在溪邊汲水的情景,十分動人。

泡過冷泉後,別忘了到冷泉旁的小店嚐嚐「麥香脆皮臭豆腐」,酥脆的外皮內裹柔嫩的豆腐,搭配爽脆泡菜,是戲水後飢腸轆轆的最佳美食。

麻布樹排茶堂 親手製作健康擂茶
古樸的紅磚牆、紅磚地板、客家風情的窗花,以及融合日式風味的建築空間,讓「麻布樹排茶堂」店內充滿一股緩慢、悠閒的老情調,令進門的客人不由自主地放慢腳步與心情。
主人推薦一定要嘗試昔日客家人待客用的「擂茶」DIY,將綠茶、花生、芝麻等原料置入擂缽中,經過將近一個小時、親手研磨的過程後,再注入熱水沖泡(也可要求泡成冰擂茶),濃郁香醇之外,能充分享受苦盡甘來的喜悅。

店內並提供改良式的客家菜,低鹽少油符合現代人養生觀念,梅干扣肉、客家小炒、薑絲大腸等都是非嚐不可的招牌菜。飯後沏上一壺洋溢花果香的東方美人茶,客家庄的美好盡在茶香裊繞中。
南埔水車 冷水雅典 阿滿姑手工餅

蕃薯伯焢窯 農家樂親體驗
「蕃薯伯焢窯」位在洋溢古早農村風情的南埔村,是體驗鄉村生活的最佳地點;搭上牛車,暢遊一望無際的稻田;動動手,推動傳統土礱碾米;堆砌土塊,大夥一起焢番薯,一連串的農事體驗及DIY活動,帶你享盡田園樂趣。

蕃薯伯說,焢窯的意義,在於體驗古早先民的生活智慧;古早的農民,善於利用收割後的閒置農田,將黏著稻草的土塊搭起土窯,用天然木材當燃料,再將番薯、雞蛋等食物層層包裹、置入燒得通紅的窯內,最後把窯推垮、將食物燜在窯內數小時,經過小心翼翼的開窯,熱呼呼、原汁原味的食物就可以享用了。現在的焢窯方式比較輕鬆,但焢窯煮出來的食物就是又甜又香,讓人大呼過癮!
 
《行遍天下》月刊台灣度假版7月號 新竹北埔 報導(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