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林汙水廠生態池 可放養螢火蟲
8689151-3430676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昨天與二林高中學生、喜樂保育院學生到二林汙水處理廠參觀,放養螢火蟲幼蟲。圖/彰化縣府提供
 
二林鎮有全縣第一座生活汙水處理廠,為了讓學生更了解汙水處理過程和關心生態,副縣長柯呈枋昨天和二林高中與喜樂保育院學生參訪二林汙水廠,並放養100隻螢火蟲幼蟲,象徵水質值得民眾信任。
 
「螢火蟲小時候長得好醜喔!」學生們看到黑漆漆的螢火蟲幼蟲,和想像中夏夜流螢舞空的印象差很多,原本很失望,但生態導覽員仔細地介紹螢火蟲的生態習性,讓學生更了解螢火蟲,也了解水質淨化和生態復育的重要。
 
柯呈枋說,汙水下水道是保護生態環境的重要設施,也是評比國家進步的重要指標,縣府積極推動汙水下水道系統,二林汙水處理廠則是全縣第一座生活汙水處理廠,每天可淨化6200噸生活汙水,有效降低河川汙染,提升優質居住環境,去年還榮獲內政部中型汙水處理廠評鑑第一名。
 
水資處表示,由於生活中常用清潔劑,生活汙水若排入河中,可能會影響生態,因此生活汙水處理是相當重要的,昨天也特地邀請保育員來確認,二林汙水處理廠生態池的環境,是乾淨到可以讓螢火蟲生存的,所以才會放養螢火蟲,表示環境復育的決心,昨天也頒贈獎學金給清寒學生。
 
2014/05/21聯合報╱記者凌筠婷/二林報導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8689151.shtml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