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琉球 小琉球珊瑚島 海洋探險新樂園
撰文/唐祖湘 攝影/許芳銘
碧海藍天的海洋世界是小朋友最愛的探險園地,全台唯一不受東北季風影響的小琉球,不僅有著清澈見底的蔚藍海洋,豐富的珊瑚資源與海洋生物更令人大飽眼福,島上空氣清新,步調慵懶閒適,散發異國度假氛圍,足讓爸媽放鬆心情、放慢腳步好好休息,帶著孩子環島探險、品嚐私房美食,或是來個浮潛體驗穿梭在魚群間,解開大海深處的祕密!

國境之南的藍色珊瑚礁
氣候溫和的小琉球,是所有離島中唯一的一座珊瑚礁島,可順著環島公路一路玩,看遍島上的天然奇景,如保留完整原始植相的「山豬溝」風景區,入內可見盤踞的雀榕、百年榕樹的氣根,走在綠蔭扶疏的木樁步道上,海風徐徐吹來備感愜意,「烏鬼洞」則是一處蜿蜒撲朔的迷宮,走過窄深的走道才能一探奧妙,考驗著大小遊客體力與冒險精神。
1.jpg

絕妙創新的海味料理
小琉球素以美味的海鮮聞名,當地居民常戲稱是吃龍蝦與生魚片長大的,而論起烹煮海鮮的功力,居民則眾口一致地推薦開業二十多年的「百海餐廳」。這家老店面積雖小,卻供應著別處吃不到的美食,喜愛創新的李老闆善用小琉球的新鮮食材,變化出難以複製的各色海味佳餚。
2.jpg

住藍白建築享異國采風
今年初甫開幕的「地中海渡假民宿」是由許姓一家人共同經營,這間夢想中的民宿,從空間設計到桌椅布置都是全家人胼手胝足的成果,偌大面積僅安排14間客房,每間皆坐擁寬敞舒適的空間,並以不同星座與色彩營造出簡潔夢幻的風格。
3.jpg

海底生態一覽無遺
來到珊瑚礁構成的小琉球,如果天氣許可,最好下水看看美麗的珊瑚海岸及五彩繽紛的珊瑚礁魚類,初學者大多安排在花瓶石海域浮潛,此處海水乾淨透明,甚至可從海面直接透視到海底,除魚類外,豐富的珊瑚資源與海洋生物更令人大飽眼福,在專業教練循序漸進的示範指導下,連不諳水性的袁爸爸與小風,身體也能隨著浪潮起伏自如,感受魚群從身旁穿梭而過的驚喜,輕鬆享受浮潛之樂。
4.jpg

道地東港鮮美好味道
買完伴手禮,坐船回到東港碼頭,驅車前往這間距離碼頭十分鐘車程的「亞士都海產店」用餐,餐廳老闆本業是賣海鮮,因為有自己的漁船,後來乾脆自己開餐廳,海鮮都是自己捕撈、現點現炒,台式傳統料理手法很對顧客的胃,生意格外好。
5.jpg(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