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冬山羅東 玩山水農莊,觀星賞魚好心情
撰文/王則文 攝影/王鳳傑‧林建豐
少了過度的工業開發,宜蘭的自然觀光資源及無汙染的優質農產品,早就名聞遐邇。這次在稻草人的夾道歡迎中來到冬山、羅東,當然一定要四處嚐嚐當地著名的美食:米苔目、碗粿、麥芽酥、海鮮……讓你「口」不暇給。如果光看老闆展現手藝不過癮,也可以自己DIY做手工豆腐。晚上住在水岸森林會館觀星賞魚,更是難得的自然體驗。一趟玩下來,覺得有些意猶未盡嗎?旅程的最後到蘭陽博物館以知性的角度綜觀宜蘭,會給這趟旅程留下充實完美的句點。

重現古早農家豐收喜悅

開車沿台9線而行,或是從頭城搭南下的火車往冬山前進,就會看到他們厚實的身影昂立在金黃色的穗海中,稻田景觀將持續到宜蘭稻穗收割的時節7月。記住,別興奮地大喊「稻草人」,黃春明藉筆下的「青番公」叮嚀你要稱他們為「兄弟」,不然給精明的麻雀聽到,就不怕他們了。
1.jpg

冰火皆宜的超彈牙米食
這家小店在地人皆知,是樣樣好吃又份量十足。招牌的碗粿以香菇、肉燥和半顆茶葉蛋佐味,入口綿密香軟。以手工揉製的米苔目,不但超有嚼勁,更是冷熱皆宜。想吃熱的就來碗綜合米苔目,魚丸、油豆腐、叉燒肉等豐富材料,才要價50元,俗擱大碗。
2.jpg

手工美味千里飄香
還沒走近春記,麥芽香味就已撲鼻而來,難怪外地遊客常聞香而來瘋狂搶購。春記的麥芽酥用亁度適中的花生粉及黏稠的麥芽糖手工揉和而成,經一次次的揉、壓、擀、交疊、再擀、捏製成型,口感豐潤飽滿,層次分明。
3.jpg

充滿驚喜的在地風味
「差不多」,一個聽起來熟悉卻又怪異的店名,而走進到這個佈置雅緻,處處可見古甕、書畫、盆栽的店面,更是讓人摸不透其中在賣什麼膏藥。更奇怪的是,這間連個菜單都沒有。原來從事餐飲業長達25年的老闆,時時在思考如何提升餐飲的風格。
4.jpg

知性與感性的完美結合
蘭陽博物館從1992年開始籌劃,歷經18年的孕育,終於要在今年夏天正式開放與大家見面。儘管歷經幾多波折,這座由名設計師由姚仁喜設計,仿單面山的建築,矗立在烏石港遺址旁,與龜山島隔海相望、相映成趣。
5.jpg(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