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台 創意藝術村 與藝術家有約
【撰文‧攝影/行遍天下】 
新年新氣象,與藝術家相約獨一無二展演空間,玩陶喝咖啡、賞藝品,發現鐵道藝文新空間,體會在地特色文化,薰陶出由內而外散發光彩的迷人氣質。
 
板橋435藝文特區
前身原是眷村,經歷一場風災淹水後,改建成退輔會板橋主計人員的講習教室,退輔會移防後,這塊面積不小的地方荒廢十餘年,直到板橋市公所積極將廢棄空間再利用,終於在2006年在度對外開放,由於地處僻靜巷弄間,使訪客都對此地擁有豐富的藝文展覽感到驚喜,儼然成為台北縣一處美麗的藝文桃花源。
1.jpg
 
新竹鐵道藝術村
走入這幢磚造建築,依稀仍可感受到歷盡滄桑的古舊感,重新規劃的個人創作室、大型工作室、玻璃市集,藉由舉辦各項藝文活動以及與居民的互動,有效提昇了新竹當地的藝術創造力,個人創作室更以每年度進駐不同藝術家的方式,激發藝術創作的活水。
 
 
白屋藝術村
「白屋藝術村」除了將原來招待所餐廳規劃為藝廊和咖啡館,還在燒毀的原址舖上長形木製平台做為表演舞台,不定期邀請音樂人發表作品,配合優美雅致的庭園景觀,令這塊1500多坪的土地成為藝術工作者的樂土,近期還曾舉辦48小時藝術認證活動,讓藝術家們在特定的時間、空間中激盪腦力創作交流。
3.jpg
 
微風山谷藝術村
在台南縣北平社區、半屏橋與菜寮溪畔構築而成的山谷間,有一座在地居民齊心合力地用藝術之手打造起夢想家園「微風山谷藝術村」,當中有民宿、社區教室、藝術陶藝學習中心、社區灶腳及街道旁以陶土形成的特色意象,五年來,社區在這樣持續不懈的營造工程中,一步步蛻變成為淳樸美麗藝術的山村,每個小角落都很有味道,令造訪的旅人驚喜連連。
 
 
都蘭糖廠藝術村
都蘭糖廠原屬於新東糖業,早年是台灣最大的私人紅糖工廠,時過境遷,糖廠營運在台灣經濟結構改變之後也在1991年劃下句點,直到八年前當地的原住民藝術家相中這處看似頹廢而廣闊的廠房,承租做為藝術創作園區,再加上文建會「閒置空間再利用」計畫的推波助瀾下,新東糖廠有了第二春,成為東海岸知名的藝術創作園區。
5.jpg(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