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竹崎 純淨悠閒天然山城
嘉義竹崎除了擁有國寶級的阿里山森林小火車,也是台灣早期實施自然農法的重點區域之一,這裡有全台第一家有機農法茶園,也有堅持自製天然肥料長達十多年的農場,清新的自然環境、與親切的人情味,讓竹崎散發出一種獨特純淨的旅遊魅力。

田媽媽田園料理館
 榮獲特色小吃料理金牌獎
餐廳位於奮起湖鐵路月台不遠處,「田媽媽」陳素抹將阿里山產的茶與轎篙筍入菜,研發出近五十道筍餐、二十餘種茶料理,曾榮獲特色小吃料理比賽金牌獎,手藝深獲肯定。為掌握品質,餐廳食材都是等客人預約後才採買,並謹遵低油、低鹽、低脂、高纖的「三低一高」健康烹飪概念,變化出一道道令人食指大動的可口佳餚。


奮起湖環山步道 芬多精的洗禮
奮起湖環山步道包含鐵路以北的奮起步道與南側的杉林木棧道,全長約2公里。奮起步道兩旁有高大杉木與青翠竹林,並設置觀景平台,能眺望奮起湖聚落全貌,杉林木棧道沿途為整齊劃一的柳杉與台灣杉,株株昂首屹立於青山翠巒間,全程沐浴在芬多精的洗禮中,身心徹底放鬆。

阿良鐵支路便當 古早手藝製作
營業近四分之一世紀的阿良鐵支路便當,早期是供應給阿里山區採茶師傅吃的,如今仍延續古早手藝製作,以自家釀造的紅糟釀醃製成的紅糟排骨與古法滷雞腿為雙主菜,搭配當季高山蔬菜、麻竹筍、魯蛋等十種豐富配菜,每日現點現做,並特選高級檜木片與白鐵製成便當盒,數小時內食材仍保新鮮,吃完還可以當紀念品收藏。

鄉林薇拉民宿 南法氛圍與藝術美感
民宿原址是老舊的水電行,經溫爸爸一家人親手規劃建造,外觀散發典雅的歐洲氣息,內部採用上等原木建材及具藝術美感的布置,將五個寬敞套房各自打造出如法式鄉村、地中海藍白風情,且以不同香草來命名。主人並認養民宿旁大片荒棄地開闢成小花園,妝點粉色牆面、水塘與花棚,勾畫出有如明信片般的南法氛圍。

英和碗粿 六十年的人間美味
經營六十年的英和碗粿,是竹崎在地人都知道的老店,招牌碗粿以紅蔥頭與蝦米下鍋炒香,添加對半比例的生熟米漿蒸煮而成,口感軟嫩香Q,咬下去嘴裡滿滿餡料,不用淋醬料就很香醇。店內還有多項人氣小吃,如色澤金黃的竹筍番薯包、筒仔米糕、排骨酥等,皆為俗又大碗的人間美味。
(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撰文/唐祖湘 攝影/符鼎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