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台中 瘋高鐵.台中站 泡暖湯深度文化行
高鐵開通後,不管從台北或高雄出發,不用一小時就能到達台中市,適合規劃一個超豐富的一日遊。市區就有好逛好吃點,往郊區走,還可泡湯、走森林步道,吃喝玩樂一次滿足,再也不怕高速公路塞車浪費時間!
 
位於台中縣烏日鄉的台中站,距離台中、彰化市僅八公里,距離南投市約22公里,車站以「梭子」造型為設計概念,突顯高鐵快速、穿梭的意象,並象徵台中站像梭子般連結南北各車站的樞紐地位。二樓旅客大廳層利用高架軌道下方的空間塑造挑高的景觀;同時,大廳兩側裝置了大片玻璃帷幕,將西海岸及大度山景色納入車站景觀中;月台則採半開放式設計,讓旅客可透過透明帷幕牆欣賞列車疾駛的身影。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秦代新出土文物大展
列名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的陜西西安兵馬俑,這次由《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與陜西省文物局共同合作,「秦代新出土文物大展—─兵馬俑展Ⅱ」將展出包括綠面跪射俑、彩繪跪射俑、百戲俑、青銅仙鶴等116組件珍貴文物,一級重點文物更高達28組件。這次展覽特別引進完整的兵馬俑軍階與軍種,及從未發表過的器皿、生活用品,讓人不禁被秦代工藝之美深深吸引。
 
京華煙雲 北京宮廷式精緻料理
以林語堂先生三○、四○年代為背景之長篇小說命名的《京華煙雲》餐廳,店面裝潢十分典雅,女主人羅小姐特別請來水墨大師柯炫東繪製獨一無二的的燈籠,妝點出迷人燈光,牆上的老照片與京戲臉譜等佈置,巧思重現北京老店風味,在這裡享用師傅精心製作的宮廷式精緻糕點與北京料理,讓人陶醉在京城風雅氣息中。
 

 

大坑森林步道 綠意環繞健行好去處
《大坑森林步道》共計九條,1、2號步道曲徑通幽,沿途可欣賞多樣化植物生態;而3、4、5號步道陡峭,最富挑戰性,這幾條步道皆可眺望「頭嵙山」峰巒美景,辛苦卻值回票價;6、7、8號步道適合全家共遊,終點可以抵達知名的景點「風動石」。


日光溫泉會館 靜謐空間極致品味
2006年11月開幕的《日光溫泉會館》,叢叢綠竹與水池環繞,以黑觀音石打造的建築線條簡單有致。邁入大廳,大面落地窗引進戶外自然光與景致,慵懶的度假氛圍流淌於每個角落。

本館有26間精緻套房,10-19坪的房間內,挑高天井讓空間更加明亮,精品房的半露天泡湯池甚至還有整面大窗可一覽翠綠山景;另外,其他設施則有SPA館、中西餐廳、宴會廳等。
(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撰文/黃貴琳 攝影/符鼎偉《行遍天下》月刊台灣度假版2.3月合刊號 台中 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