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墾丁 賞蝶親近自然
社頂與蝶共舞.佳樂水飆浪.住溫馨民宿
春暖花開的三月,南台灣墾丁正向人熱情地招手!喜歡散步踏青的玩家們,可以到社頂自然公園悠閒地來場與蝴蝶的約會,讓那翩翩的身影帶領你一塊進入原始的樹林、開闊的草原、起伏的特殊地貌;有冒險精神的朋友,則可選擇到佳樂水或是船帆石附近飆浪,在碧海藍天下體驗極致的快感。

舒展筋骨後想大吃一頓補充能量嗎?美味到連舌頭都快要不小心吃進肚子裡的泰式料理,絕對能滿足每座飢餓的五臟廟;接著前往溫馨居家風格的民宿,在乳牛圖案的可愛房間做個香甜的美夢,為次日的精采行程充電,回程時也別忘了到大街上血拼充滿原創精神的手工可愛伴手喔!

社頂自然公園 動植物生態教室
社頂自然公園早年是排灣族的聚落,納入國家公園的範圍後,以最少的人工設施來展現自然與遊憩景觀,是最佳動植物生態教室;13公里的步道、導覽圖、解說標誌,都有引領民眾的功能。而180多公頃的公園,以珊瑚礁地形的岩洞、石筍、峽谷、草原居多,加上處處可見的灌木叢,實在是一處充滿原始風味的天地。

許多蝴蝶翩翩飛舞,包括黃裳鳳蝶、大白斑蝶、黃帶枯葉蝶等代表性的種類,要看萬物百態、見識自然美景,來社頂肯定不虛此行!

黃裳鳳蝶(Troides aeacus formosanus)在台灣本島鳳蝶科三十餘種中為最大型的,翅膀外觀上以黑色為底色,參雜些許的白或黃色斑紋,遊客最佳觀賞時間為08:00-12:00與14:00-16:00。
Ocean Blue海餐廳 墾丁南洋菜口碑店

船帆石 墾丁必拍遊玩地標
從小灣往鵝鑾鼻的方向走,一塊珊瑚巨石聳立在碧海藍天中,這就是船帆石,由於看起來像將啟程的船帆而得名,但也有人說像是美國前總統尼克森頭。船帆石高十八公尺,旁邊的小沙灘風景如畫,石下的珊瑚礁岸有豐富的水中生物,由於連續劇「名揚四海」中主角們的跳水情景讓人印象深刻,因此也有不少大膽的遊客來此體驗跳水的刺激滋味,不過由於海底下有礁岩,最好能有專業人員陪同,選擇安全區域後再來挑戰吧!

牧場旅棧 居家溫馨民宿
消費:平日標準雙人房1500元,波波四人房2300元(假日房價以網站公佈為準)

大尖山的動人景色讓牧場旅棧主人劉協達夫婦深深著迷,因此買下這棟房子打造理想家園,屋內每個角落都可以看到主人的用心,房子後牆漆著可愛的乳牛,圍牆則彩繪了可愛動物造型,這些都是全家同心協力完成的作品。

目前房間有八間,每間房間都有不同的特色。一樓的親子房有可愛的牆壁的彩繪,而雙人房則是素雅的設計,外面的小陽台外牆以空心磚砌成,上面有九重葛攀附,營造出舒適的家居氛圍;去年12月更增加了獨棟式兩房一廳附庭園的家庭房,是適合全家一起入住又不受干擾的住宿環境。

尋寶屋 五花八門貝殼之家
尋寶屋 土產大蒐集
尋寶屋最有名的兩樣商品,一是水晶,一是各種千奇百怪的標本貝殼,水晶由於具有避邪聚氣的功能,向來極受歡迎;店內最受歡迎的商品有貝殼製的壁燈非常別緻,是純手工的原創藝術品,每一個壁燈都不一樣,造型相當精緻,另外老闆還推薦放在陽光下就能自行運轉的太陽能摩天輪,精巧而特殊的模樣叫人目不轉睛。

佳樂水風景區 賞景逐浪海樂園
佳樂水是遊客到墾丁必玩的樂園,「佳落水」或「佳洛水」指的是海岸邊的山海瀑布;而稱「小野柳」,便是瀑布以南一段2.5公里的侵蝕海岸。主要以珊瑚礁和砂岩構成的海岸,受浪濤長期侵蝕,於是出現了坑坑洞洞的礁面、蜂巢岩,還有棋盤岩、壺穴、海蝕平台等特殊地貌,千奇百怪的形狀令人驚嘆。因有黑潮經過,所以也吸引許多人前來衝浪、飆浪,十分過癮;遊客也可在瀑布頂的大草原看海、觀夕陽,享受難得悠閒時光。
 
《行遍天下》月刊台灣度假版3月號 墾丁報導(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