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浪漫神戶 神戶童話城堡一日遊
神戶港於1867年開放,吸引無數外國人定居,形成洋溢異國風的「北野異人館」文化,時至今日,在新神戶區域,仍保有20多棟西洋風情的建築,宛如童話城堡般的木造屋宅,變身博物館、咖啡館、異國料理店等,適合浪漫一日遊。

萌黃館 唯美細膩領事館
建於1903年的「萌黃館」(萌黃の館),前身為美國總領事夏普的官邸,綠黃色的外觀引人矚目。相較於北野地區其他裝飾繁複的歐式建築,「萌黃館」的外觀顯得簡單俐落。館內是木質地板,遊客需換穿室內拖鞋才能入內,每個房間牆壁都塗上不同顏色,搭配彩繪磁磚,展現唯美細膩感,步上陽台,可悠閒欣賞神戶港美景,頓時浪漫滿屋。

風見雞館 走紅電視劇的德國屋
「風見雞館」(風見雞の館)是北野地區唯一以紅色為主色調的建築,原為某位德國貿易商所有。因為擁有人氣電視劇的加持,以及屋頂上那隻辨識度極高的公雞,幾乎可說是整個北野異人館建築中名氣最響亮的一棟。除了典型的德式建築外觀,館內的裝潢和布置保留傳統的德國裝置風格。屋頂上那隻公雞除了有風向器功能,也有驅邪避凶的意味。
 
魚鱗之家 魚鱗美術館 保存馬諦斯畫作
 
「魚鱗之家」(うろこの家)位處北野高地,坐擁整個北野地區遼闊景致。以天然石裝飾而成的別緻外牆,仿如魚鱗般閃閃發亮,十分醒目;而館內各項豪華的古董家具和日常用品,仍保存百年前的模樣。隔壁的「魚鱗美術館」(うろこ美術館)內,展示著西洋名畫、神戶奇才畫作等等,其中包括馬諦斯、尤特里羅等畫家的作品,極具看頭。

丹麥館 走進安徒生書房
不只讓大家體驗舊時的生活景況,「丹麥館」(デンマーク館)特別將丹麥最為世人所知的人、事、物,以具體而微的方式呈現,讓遊客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感受丹麥文化的特色和內涵。一樓展示著八到十一世紀,從斯堪地那維亞半島周邊航行到世界各地的海盜船模型;二樓則是著名童話作家安徒生的書房模擬空間。

英國館  夜間變身風情酒吧

「英國館」館內展示從巴洛克到維多利亞時期的家具和生活用品、葛利果聖歌樂譜和俄羅斯現代繪畫,建築內外都保留濃厚的英國典雅生活風。庭園一隅免費提供英國警官斗篷供遊客拍照留念;入夜後,變身為「King of Kings」酒吧,「英國館」更具迷樣風情,成為當地具有話題性的人氣酒館。
 
グリル末松 品嚐人氣和風洋食
 
這家在外觀上帶著些許童話風格的洋食館,是神戶市的人氣名店之一,因應日本人的味覺喜好而生的和風洋食,風味向來獨樹一格,其招牌料理燉牛肉更是廣受當地人推崇。由於店內面積不大,一樓僅有的六個座位全在吧台前一字排開,師傅就在客人的面前展現精湛手藝。
 
北野坂にしむら咖啡 人氣加持老牌好滋味
 
神戶是日本的咖啡發祥地,而「北野坂にしむら咖啡」則是神戶具代表性的老牌咖啡店。如叢林花園般的外觀教人驚豔,而這裡的咖啡更是讓它聲名大噪的原因,堅持採用特定農園生產的新鮮咖啡豆,經過一年熟成才將它們調製成一杯杯好咖啡,這種堅持品質的經營理念,加上親切周到的服務,讓這家老咖啡館的人氣持續不墜。
 
【撰文.攝影/行遍天下記者群】2007.09.21
【行遍天下旅遊月刊海外旅遊版191期】
(來源:行遍天下海外旅遊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