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星海島 長灘島+宿霧
有人如此形容:馬爾地夫的海洋+關島的水上活動+墾丁的夜生活=長灘島,而宿霧的濱海度假飯店,也準備好了頂級SPA和遼闊海景歡迎世界玩家,奢華度假的關鍵密碼在於,你選擇了什麼飯店……
 
長灘島探索海岸飯店 Discovery Shores Boracay Island
全新開幕 島上最奢時尚住宿
打扮休閒不失時尚感的媽媽在樓上和親愛的寶貝揮手Say Goodbye,曬得一身黝黑的爸爸在樓下帶著孩子往海灘走去,「好貼心的老公!」我心裡想著,根據我的猜測,老公幫老婆帶小孩,這時尚媽媽肯定要去舒舒服服、無後顧之憂的享受度假村裡的「曼達拉」(Mandala SPA)!真是令人羨慕呀!頂級享受知名Mandala SPA!
 
頂級享受 知名Mandala SPA
這是記者在2007年全新開幕後,便立即躍登全長灘島最奢華飯店——長灘島探索海岸飯店(Discovery Shores Boracay Island)的第一手觀察報告。不過,如果你是「SPA精」,可能會大叫一聲:「鬼扯!」然後很專業的評論:「世界知名的Mandala SPA在世界上僅此一家,而且就位於長灘島呀!」

是的,正因為「長灘島探索海岸飯店」特別引進Mandala SPA,成為我替這間飯店加分的一大原因。位於山上的Mandala SPA是要預約的,如果在海邊飯店也可以享受如此絕妙療程,真是再好不過!

坐擁一號 長灘最美沙灘
還有,我要認錯!那帶小孩的是飯店提供的保母服務,所以,老婆、老公,可能一起去做SPA了,要不,就是去大玩水上活動,或是潛進海底,和多采多姿的水世界幽會!再不然,小倆口手牽手,沒幾步就踩上沙灘,記住,長灘島的白沙灘超級細滑柔,一定要打赤腳去做最溫柔的腳底按摩!而飯店正坐落於長灘島最美的一號海灘上。Discovery不但又新又頂級,其設計也十分現代、時尚,簡約俐落的直線條,以純潔白色為主色調,挑高寬敞的空間,大量使用大片落地窗引入自然天光,還有白沙灘和蔚藍海洋,純粹的藍+白,營造出絕對的度假氛圍!有人說像是來到地中海,但飯店前方的白沙灘可是連地中海人都想親自體驗,那不可思議柔滑的撫觸……最是奢侈!

長灘島曼達拉SPA別墅 Mandala SPA & Villas Boracay
全心全意 天人合一自然相隨
褪去浮華、躁動的外衣,「曼達拉SPA別墅」將透過三天兩夜到14天的SPA療程假期,幫助你發掘自身能量,引領身心靈到光明、淨化的境地。如果你只是衝著「曼達拉SPA」在全球享有的盛名而想入住,匆匆住個一晚就想走人,那就免了吧!曼達拉婉轉的告訴你,我們建議您至少住上三天兩夜!不然,就只要體驗這裡的SPA療程即可,不過,千萬記得預約唷!否則八成沒位置!

寧靜修身 瑜伽療程養生
位於山上的「曼達拉SPA別墅」完全與印象中的長灘島不一樣!它不在海邊,反而隱匿山林,被淹沒於一大片的森情綠意裡,這裡堅持著一種與自然合而為一的哲學,它比我想像中的桃花源還要寧靜!想要入住這裡的12間獨立別墅,有些事情要遵守:

15歲以下的孩童不得進入;手機請開至無聲,直到自己別墅內再使用;注重養生的度假村只提供素食,但請放心,這裡的素食融合東西料理方式,非素食者也大讚好吃。這些規定,都是為了順利進行之後的身心靈SPA療程。

在以美麗海岸聞名於世的長灘島,沒有迷人海灘加持,卻依然聲名大噪的曼達拉,以出色的SPA和瑜伽等療程擄獲世人目光。SPA療程糅合印度阿育吠陀、菲式按摩Hilot和夏威夷熱石療法等特色。

蓊鬱花園、叢林間,錯落一棟棟以茅草為頂、頂級木材蓋成的傳統屋舍,藤椅、竹編地板、隨風飄揚的薄紗簾幕,輕柔鋪陳出塵的純淨天堂!訓練有素的專業服務人員,從入口的警衛到裡面的芳療師,看見客人,都會將右手輕放心臟胸口點頭問候,我好奇的問其中含意:「全心全意,這手勢是曼達拉專屬自創的!」果然被我猜中!因為,我真的感受到了!

宿霧希爾頓SPA度假村 Hilton Cebu Resort & SPA
濱海樂園 海天一色SPA紓壓

開幕不久的「宿霧希爾頓SPA度假村」是宿霧馬克丹島(Mactan Island)最新的國際五星連鎖飯店。馬克丹島是宿霧(Cebu)國際機場所在地,也是宿霧地區頂級飯店分布最密集的區域。宿霧省本島呈狹長型,南北長225公里,四周環繞了包括馬克丹島在內的167個小島,許多小島都擁有繽紛迷人的水世界,成為潛水客的度假天堂!此外,還有住著可愛迷你小精靈——眼鏡猴的薄荷島,和許多無人小島,值得前往一探。
充滿現代感的「希爾頓度假村」共有246間房,雖然沒有獨棟的別墅房型,但最吸引人的是它寬闊的圓弧形泳池,從高往下延伸,順著上下層延續的池水,可以一路通向下方一片美麗的私人海灘。幽默風趣的飯店經理非常熱情的介紹這片土地:「入住我們的度假村,可以好整以暇悠閒的出海,我們的私人沙灘設有碼頭,想要出海跳島遊,輕鬆愜意!」

私人海灘 日光浴浮潛樂
擁有美麗的私人海灘也是入住「希爾頓」的頂級享受!如果你像我一樣熱愛浮潛,從海灘這頭跨過木棧橋到對岸的小離島,這一個區塊都可以恣意游泳和浮潛。經理告訴我:「這裡的水很清,妳會看見不少可愛的尼莫(指熱帶魚)唷,看得到珊瑚礁,但是沒那麼多。」

此外,這裡也是菲律賓多家「希爾頓」裡,第一家引進飯店SPA品牌「The SPA」的。坐落在一片熱帶花園裡的「The SPA」,共有七間富有禪風的芳療室,最酷的是在享受SPA時,眼裡盡是一片彷若地中海蔚藍色,這藍色來自前方的海天一色!

「The SPA」講求身心靈的合諧,透過療程的主要四元素:火、空氣、水、土,讓火提升自身的知覺;透過純淨空氣的洗滌為身心靈注入活力;靜靜感受水正在平撫你的感知;接受土地所提供的美好喜悅與滋養。而我更喜愛在做完按摩後,浸泡在花瓣浴裡,隨著花香和水的滋潤,感覺煥然一新!

宿霧香格里拉SPA度假村 Shangri-la's Mactan Island Resort & SPA
五行氣轉 SPA療程夢幻奢華
「宿霧香格里拉SPA度假村」和「希爾頓」距離很近,堪稱鄰居,都位於國際機場附近的海邊,也是知名的國際連鎖五星飯店。然而,「香格里拉」佔地較廣,還有大片的私人沙灘提供各式水上活動、兩個大泳池、臨海酒吧,度假村內空間寬闊,感覺更加悠閒!堪稱馬克丹島最奢華頂級的飯店。
1996年開張的度假村經過擴建,全新的海景客房大樓也於2007年落成,讓度假村容客量更大。飯店公關很驕傲的說:「占地13公頃的度假村,可是全世界香格里拉飯店中第二大的。」而「氣SPA」(Chi SPA)是香格里拉連鎖飯店極具魅力的專屬SPA品牌,至少斥資台幣數千萬元精心打造的的SPA中心,糅合東西方的文化元素,有中國、日式寺廟的建築風,也有西方摩登和歐式古典的趣味!這充滿混搭禪意的空間,和度假村的住房區呈現完全不同的興味。

獨家專屬 熱帶休憩療程
從SPA中心的大門開始,空氣中便充滿寧靜溫和的氛圍,它像是各自形成一方小天地般,剛從海邊戲水後,來到這裡,彷彿突然遁入一處與世隔絕的桃花源!氣SPA中心共有15間SPA Villa,有一間家庭式、八間標準房和六間海景房,全都由知名設計師操刀,各自呈現不同風貌。透著禪風的奢華,從牆壁的弧度造型到燭台等小擺設,全都精緻得教人愛不釋手!

百聞不如一試,雖然最基本歷時一個半小時的「日式指壓水療」(Water Shiatsu)療程少說也要披索5300元(約台幣3850元)。而這裡特有的「熱帶休憩療程」(Tropical Serenity Ritual),糅合宿霧香格里拉獨家的四種護理:具有天然去皮屑作用的巴拉高咖啡豆磨砂、補充水分的亞麻葉裹敷、降壓怡神的「氣」平衡按摩和熱帶面部美肌療程,歷時四個半小時,單人11500披索(約台幣8355元),夫妻18000披索(約台幣13100元)。

而氣SPA最迷人處,在於其療程源自於中國的五行和氣的原理,每個人都可在五行──金木水火土裡找到符合自身的命理,「氣」的專家根據五行概念設計多種招牌療法,將五行和陰陽和諧的原理共冶一爐,讓人體內的陰陽之氣交融,達到平衡。
 
撰文‧攝影/曾瀞葳 2008/5/9
行遍天下旅遊月刊海外旅遊版199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