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八尖山賞花月周六揭幕 最美領航員奉茶
新竹市賞花月明天起在十八尖山舉行,市長許明財(右)和世博最美領航員呂亞馨(左)邀民眾一同走春。記者張念慈/攝影
新竹十八尖山賞花月 5日起跑,世博最美台灣領航員 呂亞馨 / 張念慈
 
新竹市賞花月明天在十八尖山登場,市長許明財昨天邀金曲歌手黃建為、世博台灣館最美領航員呂亞馨等人代言,在「百兔嬉春」為主題的歌舞中,邀大家來賞花走春。
 
「哇!好漂亮喔!比台北花博還漂亮耶!」昨天不少遊客到十八尖山,驚豔「創意花區」沿途美景,紛停下腳步拍照。新竹太平洋SOGO百貨贊助的花區以「2011好運兔You」為主題,一片粉嫩的白色花卉搭配好運兔公仔圍成「2011」字樣,看來很可愛。
 
許明財表示,賞花月期間每個假日都有不同主題活動,包括世博台灣館入口意象揭幕式、小小花仙子決賽、象徵百年好合的幸福花嫁、陳明章與黃建為的歌唱傳情、千童寫生、象徵台灣館城市廣場的茶席之約等,結合賞花與藝文活動。
 
呂亞馨穿著天燈造型制服奉茶,金曲歌手黃建為演唱創作歌曲「蝴蝶」,還王雁盟表演手風琴演奏,一起宣傳賞花月,這些節目都將在假日完整呈現。
 
賞花月期間市府規劃12場表演活動,明天上午在十八尖山博愛街入口處開幕,邀請聲動樂團、金曲歌手王宏恩等演出;每周六、日於早起會廣場也有國、高中及大學社團音樂、舞蹈及創意表演。
 
每周六「國家重力基準站」開放供民眾參觀,賞花之餘不妨也來趟重力科技體驗之旅,詳情可上網http://2011flower.paranet.com.tw查詢。賞花月期間假日新竹高商、新竹中學、建華國中、培英國中都設臨時停車場,台鐵後站停車場有賞花接駁專車,結合4條免費公車50、51、52、53路線,歡迎利用。
2011/03/04聯合報╱記者張念慈/新竹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