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博物館特展 屏東登場
屏東美術館的玩具特展,滿足大朋友小朋友的「童心」。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台灣玩具博物館收藏品,即日起至4月17日在屏東美術館展出,從具古早味的早期童玩到史賓機器人,都在展場一同呈現,跨越時空,讓小朋友大朋友共享童心未泯的滋味。
 
「夢迴時光-台灣玩具博物館特展」展場分為民俗玩具、台灣早期童玩、鐵皮玩具、機器人及公仔,還有童玩體驗區。
 
台灣玩具博物館2002年由收藏家江文敬所創辦,館址在板橋,館藏有盡3000多件童玩。
 
此次展出的玩具有春秋戰國時代的宮廷遊戲投壼(把箭投擲到酒壺裏)、九連環、七巧板,1950年代日本製賽璐璐娃娃、無敵鐵金剛、科學小飛俠、原子小金剛、胡桃鉗木偶、超人、火柴盒小火車、酷斯拉及現代的史賓機器人等。
 
玩具展不只可愛有趣,更呈現出時代設計與材質的不同,如早期玩具多就地取材,以木製、竹編為主,工業化後,玩具製作多元,全球化後,玩具產品更跨越國界,玩具,已經不再是「兒童專屬」,也成了收藏品、設計品、以及擺飾品。
2011/03/28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屏東報導
PS.屏東市中正路74號 08-7383896(屏東縣文化處/博物美術科08-72760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