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港歷史街區 砸6000萬整容
鹿港鎮九曲巷中處處都是古窗、土牆、磚道的美景,卻被凌亂的電線、馬達破壞畫面。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化縣鹿港鎮執行「歷史街區」外貌修景整頓工程,包含九曲巷、後車巷、車埕古道等12街區,將整頓巷道內雜亂的電線、冷氣、馬達外露、牆面破損等,希望讓歷史街區回復古色古香面貌,總經費六千多萬元,將在明年燈會前完成。
 
「好美的九曲巷…可惡,可不可以把那些破壞畫面的電線剪掉?」在九曲巷、十宜樓常可聽到遊客這樣抱怨,遊客想拍照留念,鏡頭就是避不開電線、馬達、甚至廣告。
 
鹿港鎮長王惠美說,公所利用交通部觀光局補助的國際觀光魅力據點經費,將從本月起進行歷史街區修景、整頓工程,總工程日200天,最快10月底可以完工。
 
王惠美表示,鹿港引以為榮的歷史街區已到了需要保養的時候,得天獨厚的文化景致需要民眾更用心的維護,在施工期間,也希望民眾能體諒,配合施工單位。
 
工程分為12個工區,包括早期運米糧的車埕古道(美市街)、中山路74巷、興安宮前廣場鋪面及立面修景、後車巷立面修景、後車巷與民權路口鋪面、大有街與民權路口鋪面、九曲巷、鶴棲別墅及蒸籠店立面修景、第一市場周邊道路、成功路與公園三路口、三民路與杉行街路口鋪面等。
 
鹿港鎮公所主秘孔秉杰說,鹿港的老建物、巷弄之美總是讓遊客流漣忘返,但往往因為外露冷氣、雨遮或線路,凌亂不堪、破壞景觀,未來將會把電線集中用明管、復古材質包覆,連同民眾放在巷弄的花器、髒亂點、廣告物等也都會一併整頓。
 
由於工區範圍大,可能涉及五、六百戶民眾,公所已召開部分工區說明會外,承攬廠商長泰營造與監造徐裕建建築師事務所也會加強向區域內民眾溝通,爭取配合。
2011/04/13聯合報╱記者林宛諭/鹿港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彰化 鹿港 歷史街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