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港慶端陽 舞獅揭幕
彰化縣鹿港傳統文化節的開幕表演,舞者舞出力與美。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2011鹿港傳統文化節結合古今藝術概念,推出「古早味.新玩藝」系列文化展演活動,舞獅特技、布袋戲舞蹈昨天上午在鹿港藝文館廣場登場,為系列活動熱烈揭開序幕。
 
端午佳節將屆,彰化縣政府將在鹿港鎮彰濱工業區吉安水道舉辦龍舟賽,為了彰顯鹿港人文藝術特色,縣政府和鹿港鎮公所規劃歷史、古蹟、工藝、特產等值得觀光旅遊的地方特色,配合端陽龍舟賽打造藝文鹿港形象。
 
兒童民族傳統舞蹈揭開文化節序幕,龍獅團表演舞獅和獅子滾大球走平衡木的特技贏得鄉親喝采,極致體能舞蹈團的舞者一邊跳舞一邊操弄布袋戲偶,人偶合一的創新演出令人耳目一新,水鑽二胡演奏團拉奏西洋名曲「大黃蜂」,炒熱開幕氣氛。
 
國寶級燈籠藝師吳敦厚、錫雕藝師陳萬能出席,為2011鹿港傳統文化節─古早味.新玩藝的開幕典禮增色不少,副縣長張瑞濱邀請他們與鹿港鎮長王惠美共同主持開幕式,在龍舟模型上插得勝旗,預祝活動旗開得勝。
 
副縣長張瑞濱說,鹿港傳統文化節活動有古色古香的傳統南北管、客家劇、歌仔戲,和經典戲劇「白蛇傳」,也有現代舞蹈讓喜愛現代藝術的民眾觀賞,靜態活動方面,文化局舉辦「鹿港奇遇記」,徵求散文、繪本和攝影比賽,6月20日截止收件。
 
端午節鹿港活動多,縣政府和鹿港鎮公所邀請民眾看划龍船,品嚐小吃美食,欣賞傳統工藝,有興趣的民眾6月19日前可到「2011鹿港傳統文化節」網站(http://www.lukangculture.com/)瀏覽或文化局網站查詢。
2011/05/30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彰化 鹿港 慶端 舞獅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