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田園樂活之旅 單車蹓狗感受綠意
生活在城市裡的狗狗總是渴望一天一次的放風時間,難得有機會能夠親近屬於大自然的遼闊田野與自然的綠意,而這次的主角是有暈車毛病的狗妹,只要到附近郊山就吐得七暈八素,雪山隧道彷彿多啦A夢的「任意門」縮短了台北與宜蘭間的距離,同時也開啟了主人與寵物的休閒新視野。

清幽宜人湖光山色
雪山隧道簡直是出遊的「任意門」,從台北出發不到一個半小時,就抵達望龍埤,尚未蒸發的露水,還凝結在樹梢,狗妹迫不及待地衝下車,東聞聞、西嗅嗅,好奇探索湖邊的小草與花木;看著湖邊綠草扶疏,鳥語花香,很難想像望龍埤曾在七十年代因為水源枯竭而乾涸。

神風特攻隊秘密基地
宜蘭也曾經有機場,而且還是令盟軍聞之變色「神風特攻隊」的秘密起降基地,停放機堡的竹飛機並不只是裝飾用,在大戰期間,日軍會用這些假飛機混淆美軍,達到欺敵效果,地方上還有多位耆老,曾在日據時期被征調製作欺敵戰機,目前社區民眾積極修復機堡設施,呈現並保存這段特殊的歷史。

擁有大花園的寵物餐廳
一進麗田鄉村烘焙自助式餐廳大門就見偌大的庭園,溫馨並充滿歐式風格的店內佈置,這裡有一個用紅磚砌成的吧檯,十足田園風味,空氣裡則是瀰漫烘焙手工餅乾的麵香,後面還有一整片草地廣場,Buffet區僅於假日供應,且不提供寵物入席,因為Buffet食材多為開放式,也不用和寶貝的體毛入菜。

讓寶貝登堂入室的民宿
宜蘭樂狗堡寵物民宿提供寶貝與主人同住的快樂城堡,在房間你可以讓寶貝睡地板,睡民宿貼心提供的「狗狗眠床」,如果您跟寶真的是如膠似漆,連睡覺都永不分離,老闆娘也不會勉強拆散你們。除了眠床,樂狗堡也備有清潔用品、飼料、零食,實在是「足貼心」,饞嘴的狗妹一來就又吃了一盤狗餅乾。

宛如童話名稱的伴手禮專賣店
冬山鄉農會將閒置的舊倉庫改建成伴手禮專賣店「菇菇茶米館」,專門銷售在地的農產品。這幾年農會栽植香菇、黑木耳有成,故研發各類副產品,有健康養生的黑木耳汁、活靈芝飲品,另有產自純淨山水的稻米與茗茶。
撰文、攝影/柯乃文 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2011.04.01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