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景加咖啡 正港三灣味!
銅鏡山林步道環繞著當地稱為「大埤塘」的大池塘,兼具山水之美。記者蘇木春/攝影
 
苗栗縣三灣鄉銅鏡山林步道環繞著大池塘,「大池塘農莊」因此得天獨厚,提供顧客全家或是三五好友在自然山水之間,喝好咖啡的樂趣。
 
沿著台3線南下,進入三灣不久,過峨眉橋後,左轉苗19線往銅鏡村方向,入口處可見到「銅鏡山林步道」標示,沿著產業道路即可到達大池塘農莊。
 
三灣原是產茶區,當地盡是茶田與製茶所,大池塘農莊老闆溫錦城祖業原是製茶,但隨著工業化,三灣地區開始工廠林立,茶業逐漸沒落,他轉型做成衣。
 
但隨著國內工資越來越高,成衣業移往中國大陸與東南亞地區,溫錦城認為若移往國外,因語言不通、人生地不熟,在當地經營不適合,遂退出成衣產業,他在工廠原址,改建成農莊。
 
溫錦城在農莊周圍種下多種植物,除了各種喬木、茶花甚至還有水果,更曾在農莊後的山坡上種下超過百棵蛋黃果(俗稱仙桃),每年11月份總是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採果,雖然現今只剩下20多棵,每當產季仍開放免費採果。
 
銅鏡山林步道環繞著當地稱為「大埤塘」的大池塘,周邊有茂密的樹林與寬廣草原區,每年4到5月桐花季節,步道就會變成有如白雪飄落般的景色,為全台著名桐花景點之一。
 
「大池塘農莊」位在銅鏡村12鄰23-6號,目前僅提供咖啡與簡單餐飲,另有會議與活動場地,電話(037)831079。
2012/03/03聯合報╱記者蘇木春/三灣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