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炭的故鄉 來造橋一「炭」究竟
木炭博物館製作黑白湯圓,館內有各種含炭美食。本報資料照片/記者胡蓬生攝影
 
造橋鄉有「炭的故鄉」美稱,燒木炭產業逐漸沒落,木炭博物館記錄著這段歷史,周邊有力馬生活工坊、牛奶故鄉、香格里拉等據點,提供遊客體驗人文及特色產業之美。
 
造橋鄉苗14線旁的木炭博物館,館內介紹木炭製作過程,記錄燒炭產業歷史,及未來炭在科技上的應用等,且結合住宿、餐飲、單車步道等,吃喝玩樂都與炭有關,洽詢電話(037)540039。
 
同樣在苗14線的力馬生活工坊,由傳統陶瓷工廠轉型為觀光休閒文化創意產業,結合原住民與客家特色的文化園區,原住民飾品、陶瓷藝品琳瑯滿目,並提供風味餐,洽詢電話(037)542328。
 
不遠處的牛奶故鄉,遴近台13甲線旁的小路,農場內有牧場步道、小牛親子區、草原區等,可在大草原上享受大自然氣息,牧場內提供當地客家美食、牛奶相關製品,另有鮮奶饅頭、奶酪等DIY活動可供選擇,洽詢電話(037)561126。
 
台13甲線還有香格里拉樂園,內部設有深具特色的四合院客家庄,展示客家文物結合鄉土教學,呈現濃郁客家風情,另設有農具館、刺繡館等陳列室,另有佔地兩公頃的歐式花園,讓遊客漫步在花海之中,洽詢電話(037)561369。
2012/03/09聯合報╱記者蘇木春/造橋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