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社中95線風景 媲美十里畫廊
新社區中95線4公里處上坡,有座鮮紅的福龍水橋,走在橋上可飽覽大甲溪、台8線與中95線美景。記者林佩均/攝影
在民宿彩繪之丘啜飲咖啡、欣賞溪邊風光,悠閒度過午後。記者林佩均/攝影
大陸張家界十里畫廊以如詩如畫山水風景著名,新社區中95線與台8線平行,大甲溪潺潺流水夾兩道間,走在中95線上鳥瞰大甲溪與谷關、新社美景,樹林兩旁蟲鳴鳥語呼應,當地居民讚嘆,「可媲美十里畫廊!」
 
民眾開車前往谷關泡湯,奔馳在台8線上呼嘯而過,時常忽略在台8線上銜接東勢區與新社區的龍安橋;龍安橋的另一端是新社區龍安里與福興里,該道路是與台8線平行、鮮為人知的「中95線」。
 
當地居民彭先生表示,中95線一端是大甲溪與台8線道路蜿蜒美景、另一端是生態豐富的森林,清晨、傍晚騎單車或是散散步,沿途山嵐圍繞、聽蟬鳴鳥叫,時常有蝴蝶、蜜蜂飛舞採蜜,讓曾旅遊大陸張家界十里畫廊的他讚嘆,「新社就有,真的不必出國花錢看!」
 
中95線尾端連接台21線,台21線再接台8線通往谷關方向,完全不影響路線行程。中95線不定期有機車行動式冰淇淋、當季水果攤販,漫步在路上也能品嘗小點心,也可到民宿彩繪之丘啜飲下午茶、眺望風景,讓心情淡定一下。彩繪之丘採預約制,可洽電話:0953-830571 、周小姐。
 
「春櫻、夏蟬、秋楓、冬梅」是中95線植物的最佳寫照,除了大自然風景,其4公里處有著名白冷圳工程之一的「福龍水橋」,鮮紅的橋墩是供給新社區水源的重要脈線;或是走進福興社區參觀「二餘草堂」,欣賞當地居民務農之餘的書法藝術。
2012/05/24聯合報╱記者林佩均/新社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