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郡九街庄市集 打造「傘花之路」遮陽
7820073-3042479[1]二手洋傘第二春 撐起新化市集 / 傘花朵朵開,令人心花怒放,新化社造募集二手洋傘,將在「郡九街庄」綠藝市集營造意象及提供遮陽。記者吳淑玲/攝影
 
「一把傘很孤單、一個人力量很小,但集合起來就力量大!」新化社區營造協會開辦「郡九街庄」綠藝市集,有別於租用大型遮陽傘,將募集數百把二手洋傘串起「傘花之路」,成為活動意象,也提供逛市集的遊客遮陽。
 
新化社區營造協會將在日治時期的新化郡役所所在地,就是現今武德殿對面廣場,推出「郡九街庄」綠藝市集,邀請昔日新化郡轄下包括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及玉井、楠西等9區特色產業進駐,以無毒及文創為特色,27、28日起每周六、日開市。
 
新化社造協會理事長王榮森說,因活動地點是空地,沒有遮陽的地方,團隊不想用傳統大型遮陽傘,希望能讓更多居民參與,凝結社區力量,想到多數人家中都有舊洋傘,回收還有資源重生的環保概念。
 
新化社區營造協會發起「傘來傘去募集洋傘」活動,傘面完整就行,但黑色傘較不適合,將請澄山社區搭建竹架走廊,再綁上洋傘,形成色彩繽紛「傘花之路」。
 
「您的一把傘,就是美好的開始!」創意發想人之一盧龍君負責設計稿,傘花下就是一雙雙行人的腳,另一面是一把大傘下留有幾處空白,等著居民來填滿,「逛市集時看到自己的傘為大家遮陽,更有親切感及參與感」。二手傘募集處在新化豐榮里洋子15號,電話5985743。
 
另響應新化老街騎樓淨空,新化社造發起「市民活動」,13日號召志工一起掃街,19日區公所與志工隊將進行掃街,呼籲店家主動參與。
2013/04/10聯合報╱記者吳淑玲/新化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