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9元 春遊東北角
貢寮卯澳漁村有不少就地取材的石頭屋,保存傳統風貌。(圖/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春天到東北角,不管是踏青或單車自由行,都是不錯的選擇;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規畫多條路線,可供遊客選擇。
 
東北角風管處最近跟旅行社合作推出「東北角海岸奇景1日遊」活動,含交通費及福隆海水浴場入場費每人299元,另加100元導遊費,推出後到5月檔期全部爆滿。
 
東北角風管處遊憩課長林毓珊說,東北角有奇岩怪石和超過30處景點名勝、人文景致豐富,適合規畫1日遊、2日遊到3日遊行程。
 
例如「東北角金九懷舊之旅」一日遊,包括鼻頭角地質公園、南雅奇岩、黃金瀑布、黃金博物園區到九份老街等景點,可欣賞海邊奇石,體驗金瓜石昔日淘金的黃金歲月,或在九份老街找家懷舊茶館坐下,品味茶香及遠眺山海遠景,暫時遠離塵囂。
 
二日遊行程,第1天可到南雅地質步道、南雅奇岩、龍洞灣地質公園、龍洞灣岬步道、龍洞岩場及福隆遊客中心;夜住當地民宿,隔天再到龍洞露營區、雙溪河、卯澳漁村及草嶺古道。
 
三日遊行程可參考「完全體驗東北角之旅」規畫,第1天從南雅地質步道開始,接著是龍洞灣地質公園、龍洞灣岬步道、和美漁村、濱海自行車道。相關行程可上風管處網站http://www.necoast-nsa.gov.tw/搜尋,或電2499-1115轉221旅客中心洽詢。
【聯合報/記者阮南輝/貢寮報導】2010/03/26
 
私房景點/下一站幸福 景點在這
三貂角燈塔風景怡人,還有偶像劇取景加持,人氣直升。(圖/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到東北角玩如果時間不夠,無法玩遍各景點,挑1、2處來玩,也能領略東北角之美;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提供的私房景點,可供民眾參考。
 
「三貂角燈塔」是台灣極東的燈塔,建於民國24年,2次大戰期間遭炸射受損,民國35年修復,也是北部唯一開放參觀的燈塔。三貂角燈塔以觀日出聞名,天色從昏暗、微亮到晨曦,變化萬千,海面上一片金黃,煞是好看。
 
近年因「敗犬女王」、「下一站幸福」等偶像劇,歌手郭靜的音樂MV及一些廣告影片都來取景,讓三貂角燈塔更是聲名大噪。
 
「鼻頭角步道」由3條步道串聯而成,終點是鼻頭角公園,全長約3.5公里,全程步行約2到3小時,沿線有海水侵蝕岩石的特有景觀,是一條充滿知性的健行路線。
 
到鼻頭角步道,可從龍洞灣公園走濱海線步道,或經燈塔線步道到鼻頭角燈塔,回程則走稜谷線步道到鼻頭漁村。
 
「龍洞灣岬步道」沿途有許多海邊特有植物,由龍洞灣南口公園北側的停車場起,經西靈巖寺接和美國小北側步道(在此折返全程約1.5小時),進入社區步道直通龍洞灣公園(往返約3小時);從龍洞灣公園還可接到鼻頭角步道的濱海線,全程約4小時。
 
「卯澳漁港」位在濱海公路106公里處,仍保有傳統漁村風貌,村內有盤根錯節的百年老樹、就地取材的石頭屋,在浪濤聲中顯得格外寧靜。相關景點資訊可上風管處網站搜尋。
【聯合報/記者阮南輝/貢寮報導】2010/03/26
 
單車遊/兩鐵行 3條親子路線
龍門到鹽寮的自行車道適合親子同遊。(圖/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騎自行車是時下最夯的休閒活動,東北角的舊草嶺隧道、龍門鹽寮及東興宮3條自行車路線,都適合親子同遊。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福隆火車站為中心,規畫3條自行車路線,單車族可邊享受追風之樂,邊欣賞沿途美景。
 
「舊草嶺自行車隧道」是北台灣第一條鐵路隧道改成的自行車隧道,從福隆火車站出發,沿外隆林街、舊草嶺隧道北口到宜蘭石城社區,單程約4.5公里。
 
「龍門─鹽寮自行車道」從龍門露營地起,沿海岸進入龍門吊橋,直達鹽寮海濱公園;沿途路面平坦、高低落差小,途中有涼亭供人休息及欣賞沙灘海岸風光,全程約4.5公里。
 
「福隆濱海─東興宮」路線從福隆火車站經榕情步道,沿福隆海邊公園到東興宮,全長約1公里。
 
風管處表示,福隆火車站附近有多家自行車出租店,建議民眾搭火車到福隆,再自行洽詢租車店,來一趟節能減碳的兩鐵行。
東北角私房景點及自行車道示意圖
【聯合報/記者阮南輝/貢寮報導】2010/0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