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年之戀南印度 阿育吠陀優質飯店
想要體驗阿育吠陀,除了阿育吠陀中心外,最佳的方式是選擇一家附設阿育吠陀中心的優質度假飯店,這類飯店也都會推出「阿育吠陀套裝行程」,且不論設備與豪華的程度,絕不輸給任何星級度假飯店,打造一個度假兼養生的假期,絕對值得列入人生必做的事。

Coconut Lagoon 私密Villa獨享迴水風情
想體驗喀喀拉椰林遍布的迴水度假風情,「Coconut Lagon」將是絕佳的選擇。度假村就坐落在迴水縱橫交錯中,且瀕臨喀拉拉最大的潟湖凡巴那湖,因此搭船經由水道進入飯店check in也是新奇的體驗。

「Coconut Lagon度假村」占地遼闊,採用當地百年傳統的木屋建築形式更是其特色,其中check in大廳還是特別從另一個村落原封不動搬遷過來的。而散落在草坪與水道旁的房間則分為三類房型,「文化遺產小屋」(The Heritage Bungalows)是獨棟建築,且設有戶外平台,以深棕木材所建,從樑柱與天花板的繁複結構與雕刻,可看出建築的堅固與精緻程度;「文化遺產農舍」(The Heritage Mansions),形式差不多,但空間更大;另一是度假村內等級最高的房型「泳池別墅」(Pool Villas),同樣是獨棟且深棕色的小屋,但坐落在獨立規劃出的私密湖畔區,從平台上放眼望去則是寧靜的潟湖風光,房內規劃有客廳、臥房、衛浴,最棒的後院泳池,可以大享裸泳觀星的樂趣。

這裡的阿育吠陀中心採取傳統水上高腳屋的建築形式,其半開放式的療程室,讓客人在天然舒適的環境中享受各種療程,此外尚有餐廳、泳池、瑜珈教室、靜坐中心等設施,而度假村所安排的活動可說從早到晚都有,早上可參加瑜珈、印度傳統武術課程,下午則有村落生態遊,黃昏還有船屋夕陽巡航、美食教學,晚上有傳統舞蹈觀賞等,相當豐富。

 Spice Village 香料圍繞的天然國度
飯店如其名,「Spice Village」就是名副其實的香料園度假村,位於喀拉拉邦最著名香料園重鎮沛綠野的Thekkady區,蓋在一片原始叢林中,走進這裡猶如走進一處香料圍繞的嗅覺國度。

「Spice Village」以綠林圍繞的天然度假環境著稱,而其對環境保護的用心,更讓度假村名聲享譽國際,譬如園區內所有的建築都採用天然茅草、木材,而且為了不破壞這裡的生態,整個園區禁止使用任何化學藥劑,就算驅趕蚊子,也都以草藥燻香的方式。正因為環境天然原始,松鼠、鳥類都是這裡常客,若是不小心看到猴子等野生動物,也不用太大驚小怪。

「Spice Village」的52間茅草小木屋,都規劃成設有私人花園與香料園的房型,寬敞的空間均有起居室、獨立衛浴,且搭配樣式簡單雅致的原木家具,特別的是,房內並沒有電視、收音機,也沒有空調,只有電風扇,陪伴客人的是窗外的鳥鳴蟲唧,以及遠離文明干擾的清靜。

附設的阿育吠陀中心,除了有專業的醫師與理療師,所使用的草藥油也都是中心自己提煉,對於短期停留的遊客,醫生推薦可嘗試一般約40分鐘的藥油全身按摩療程,另外也有三天至三星期不等的療程。園內其他設施還有瑜珈教室、泳池、網球場、酒吧、咖啡廳、禮品店,以及提供傳統喀拉拉風味美食的自助式餐廳。雖然沒有電視、收音機,在這裡一點也不用擔心無聊,因為每天都有各式動靜態活動,包括度假村環境巡禮、美食教學、傳統舞蹈表演、瑜珈靜坐課程,還有晚上的印度老虎幻燈片欣賞。

Lemon Tree Amarante Beach Resort, Goa 葡韻奢靡潮味精品旅館
別以為印度只有以天然美景環繞的傳統度假村,這裡也有讓人驚豔的精品旅館!其中,「Lemon Tree Hotels」就是印度當地著名的平價精品飯店集團,而這家坐落在北果亞的坎多林海灘附近鬧區的「Lemon Tree Amarante Beach Resort, Goa」,開幕不到一年,就以融合中古世紀葡萄牙建築特色與現代精品設計元素,與一晚美金120元的平價價位,在當地引起話題。

為了融入果亞的殖民背景,飯店大量使用彩繪玻璃、宗教壁畫、瓷磚、拱門、長廊,以及美麗的噴泉中庭等素材,並搭配復古而不失流行的鮮豔家飾,葡式典雅中帶出流行潮味,走進飯店,就像走進一座華麗復古的宮殿,處處充滿令人驚豔的細節。

60個房間,各以鮮豔的床飾、復古的家具演繹出令人驚喜的布置,房內均備有高級的視聽設備以及網路,可說是個結合商務的精品飯店。而大部分的房內都規劃有整面的落地窗,一樓客房均設有通往後院花園的私密小徑。此外六棟古蹟式建築改建的獨棟房型,是飯店內最特別且高檔的房間,老建築的外觀,裡面卻是色彩華麗的設計,並規劃有私人泳池與花園。

飯店內的阿育吠陀中心布置充滿時尚感,牆上也掛著色彩鮮豔的印度畫作,其他還有餐廳、酒吧、泳池、健身房、商務中心以及兒童遊戲間等。 

Brunton Boatyard 舊船塢變身度假飯店
位在喀拉拉邦科欽的「Brunton Boatyard」度假飯店,面對一片浩瀚的潟湖風光,距離機場僅約半小時車程的地理位置,加上鬧中取靜的環境,成為相當受歡迎的阿育吠陀度假飯店。

飯店是由英國公司舊船塢所改建,完整保留了葡萄牙風格建築的百年樣貌,譬如長條型木造電風扇、航海用的船錨、古航海地圖,以及科欽的老照片等,琳瑯滿目的展示在大廳、長廊,處處散發歷史的風華,呈現昔日殖民文化。部分面湖的房間還設有寬闊的起居室,搭配古典家飾、印度木造大床、雕花的床頭櫃、酒櫃、桌椅等。

除了提供各式專業療程的阿育吠陀中心外,還設有健身房、露天泳池等設施,而面對一片寧靜水色的泳池畔,則是房客最愛做瑜珈的場所。此外,附設的兩家餐廳,用餐環境古典優雅,除了出色的傳統印度風味餐外,也提供低脂健康的餐飲選擇。
 
Marari Beach 擁抱阿拉伯海灘度假風
喜歡湛藍大海與白色沙灘嗎?這些度假元素都可在位於喀拉拉邦阿雷皮的「Marari Beach」度假村感受得到,因為「Marari Beach」最大的賣點就是坐落在面對阿拉伯海一片綿延無盡的白色沙灘上,這片海灘也是當地漁民捕魚的據點,黃昏時常可見海上舟楫穿梭的風情。
 
「Marari Beach」以所在的漁村命名,度假村內的建築也融合漁村傳統建築,譬如大廳有椰子樹編織成的天花板,房間則以椰子葉做屋頂,與砌磚為牆的建築型式,房型主要分為花園別墅(Garden villas)與泳池別墅(Pool villas)。設備上,除了阿育吠陀中心、瑜珈靜坐教室、泳池、餐廳、酒吧等外,園內還闢有專門供應餐廳食材的「有機菜園」,以及用來製作阿育吠陀藥油的「草藥園」,園中還可參觀工作人員煉製藥油的過程。
 
《行遍天下》月刊海外旅遊版8月號 印度 報導
撰文|彭可玹 攝影∣符鼎偉 2007.08.17
行遍天下旅遊月刊海外旅遊版190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