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台南 綠野滑草單車行
一場農趣與童趣的綠野體驗行程,到農場滑草、看獨角仙,在牧場充當牛媽媽,享受坐熱氣球升空的刺激,下鄉賞蓮花、吃蓮花大餐,漫步綠色隧道,前往影城感受星光大道的明星滋味。
 
綠盈牧場 純淨農場自然樂活
「綠盈牧場」純淨的環境讓人宛如置身國外。小犢牛一見有人手持奶瓶招呼,便會主動向你靠攏;牧場上方還有兒童遊戲區、可愛動物區、自然花草區、昆蟲生態館等,每到假日園方會舉辦趣味競賽及許多兒童DIY活動,如喝ㄋㄟㄋㄟ比賽、彩繪牛寶寶等,親子可在此盡情「玩」全互動。

鄒族旅遊服務區 乘風登高360度遠眺
「鄒族旅遊服務區」內擁有南台灣唯一的高空飛行熱氣球體驗活動,這裡有五位擁有執照的合格教練親自輔導,升空安全無虞,但是否能升空成功還得靠老天爺幫忙。此外,這裡販賣的各種鄒族工藝品,皆由阿里山新美村的石春華老師帶領鄒族婦女手工親製,頗具特色。

童年度假村 童心童趣活力樂園
「童年度假村」不論在住房或戶外設施上,都表現出結合大自然生態與童趣巧思的特色。飯店後方的生態農園區,規劃有庭園咖啡區、昆蟲生態區、童玩區、益智遊戲區,是小朋友的歡樂園地。一年四季有桑葚、荔枝、龍眼等各種水果可摘採,而在老闆積極復育之下,此地也是全台唯一365天都可夜賞螢火蟲的地點。

蓮花公園 丰姿綽約蓮葉田田
每年六月至九月是白河賞蓮最佳時期,以藝術設計見長的劉米山鎮長打算以藝術造鎮的理念來打造白河蓮鄉意象,其中,「蓮花公園」便屬藝術計畫之一,公園裡規劃有賞蓮木棧道、主題意象廣場、蓮花環園道、蓮漪廣場、藝文賞蓮平台等多元區域。

竹里門玉豐綠色隧道 藝術建構自行車道
白河多條自行車道中,以「竹里門玉豐綠色隧道」最負盛名,長約兩公里,由165縣道劃分兩段。綠色隧道平時罕見車輛往來,有時還可見到鐵牛車行駛其間;不騎單車以步行方式遊逛也很愜意,可欣賞成片的蓮田與詩路,以及沿途的裝置藝術。

六溪電影文化城 訪古道今戲味十足
以光復時期傳統建築為藍本,街道、弄堂、庭院、穿巷營造出濃厚古早味,讓人感受到阿公、阿嬤那年代的時光氛圍,這裡也是許多電視劇、電影取景拍攝地點,遊客可以體會一下小螢幕與現場的虛實差異;目前影城仍舊出租給劇組拍戲,前來此地有機會見到大明星們拍片實錄,逛累了嗎?到柑仔店理所當然的喊一聲:「小二,來瓶彈珠汽水吧!」
 
撰文/蔣孟岑 攝影/許育愷(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